广州市就业不乐观 大学生比外来工还低300

时间:2010-07-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工作有多难找?老广感受较深!今年56月,市劳动部门开展了金融危机对广州市就业形势影响专题调研,收回有效问卷3116份。

  调查发现,七成求职者认为金融危机情况下就业不乐观。大学生薪酬期待仅1500/月,比外来工还低300元。

  广州市户籍超八成人喊就业难

  调查发现,本市户籍人员对就业难感受较深,超过80%的人认为就业形势严峻,此比例远高于流动人员12个百分点。其中48 .5%的人认为就业比较难。

  56.2%的求职者归咎于宏观就业环境不好的客观原因;另有41 .1%的求职者归咎于自身原因。

  危机下,政府应该做些什么呢?本市人员较大的诉求是免费培训与公益性岗位。

  大学生较看重个人发展前景

  对于外来工来说,择业第一考虑因素是发展前景(40.1%)、其次是工资(29.5%)和职业稳定(22.3%)。同时调查显示,流动人员的工资收入预期水平较高,达1811/月,均高于本市户籍人员和大学生的收入预期。作为新增劳动力,认为就业非常难的大学生占20.2%,认为比较难的占53.2%,也就是说,超过七成的大学生认为就业困难。

  大学生的工资水平预期不高,普遍降低标准来实现就业。21.8%的人表示会大幅度降低薪酬预期,74.1%的人表示会小幅度降低预期,只有4.1%的大学生在求职过程坚持自己工资期望。调查显示,被访问的大学毕业生目前的工资预期为1500/月。不过有良好的个人发展前景是大学毕业生择业时的第一考虑因素,所占比例为54%

 

上一篇新闻:北大才子卖猪肉成千万富翁 自称下海因为穷疯了
下一篇新闻:就业难,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始选择另类职业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