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始选择另类职业

时间:2010-07-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

由于就业形势的严峻,现在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开始选择另类职业。

  例如,中国人对死相当忌讳,以至于通常避免使用数字“4”,因为它听谐音像是中文的。但在不久前上海殡葬业举行的一个招聘会上,5000多名拼命找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蜂拥应聘。

  在中国,610万毕业生中的一部分转向一些另类职业,其人数创下纪录。这样的工作——从殡仪员到公共厕所清洁员曾乏人问津,但在经济减速之际,它们看上去反而有前途。在上海益善殡仪馆工作的朝保福说:中国人对这个行业很忌讳。所以这次我们收到400份应聘简历,我十分意外。”10年前曹的父母曾反对他加入该行业。

自从2008年开始金融风暴以来,中国推出了多项政策创造就业。对于大学生来说,只要自己愿意,工作机会还是不少的。在南京,一个名为飘香的公厕招聘服务人员,要求应聘者为漂亮的女性,学历在研究生以上。苏州招聘58名公厕人员,结果吸引了800多人应聘,其中包括40多名大学毕业生。

小赵如今是四川一家家政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主管,该公司今年夏天招用了1000名大学毕业生到北京工作。24岁的小赵说:我父母一开始也不喜欢我的专业,但现在他们看到了我取得的成就。较重要的是,我的一个亲戚到美国去了,做的是类似工作。我相信这个行业在中国有很好的前途。

  一家招聘网站的市场营销经理小王表示,毕业生不要太挑剔,必须更理性和务实。过去,所有人都想进500强公司。现在我要他们选择较小的私有公司。而对于婚纱礼服连锁店经理傅春宝来说,经济不景气反而是好事。去年12月,他在北京的两家店想要招聘销售人员,但应聘者寥寥。而今年6月,当他打算再开一家店面时,应聘者蜂拥而至,现在我有更多的人可选。

22岁的寒冰就是上海殡葬业招聘会的应聘者之一。毕业于北京职业技术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她参加了10场招聘会和面试,如今已放弃了在广告界工作的梦想。她说:如果在销售行业找不到合适的,我就会考虑到殡仪馆工作。但我不会告诉父母。

      
上一篇新闻:广州市就业不乐观 大学生比外来工还低300
下一篇新闻:李开复对现代大学生失望:找不到工作怪自己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