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毕业生招聘:招聘岗位多 职位好

时间:2009-12-02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随着经济企稳回暖,今年到北京高校招聘大学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用人单位的层次和社会影响力也有所提高。

 

  重庆市紧缺人才引进活动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地区的5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携1200余个招聘岗位和141个博士后岗位,以及133个实习生岗位来清华引进人才。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熊义志在现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0多场校园招聘会被不同的省市预定,招聘岗位比去年有所增加。今年装备制造业等与基础建设有关的职位需求量更大,金融机构的招聘人数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熊义志认为,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两个难得的机遇:一方面,全球经济出现回暖趋势,初步显现的国际格局调整趋势将进一步加剧人才竞争;另一方面,国家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进行的新战略部署,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永利介绍,今年来北大招聘的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同时,用人单位的层次和社会影响力也有提高。与去年相比,今年用人单位的类型更多,包括政府机关、大型国企、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科研院所等;所在地区也更广泛,既有东部沿海地区这样的传统“招聘大户”,也有不少中部和西部地区的城市和单位。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市场部部长刘金毫对记者说,今年来北京高校招聘的用人单位非常踊跃。据悉,这个中心至12月底前将在各校举办20多场校园招聘会,单位总数超过1500家。(记者 李江涛)

 

上一篇新闻:海南人才交流会12月16日在省人才市场举行
下一篇新闻:首届长株潭“两型”建设大型招聘会启幕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