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株潭“两型”建设大型招聘会启幕

时间:2009-12-01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据长沙晚报1129日报道,昨日,2009年湖南省首届服务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大型人才交流活动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启幕。来自长株潭三市的350多家企业现场揽才,周末冒雨前往现场一试身手的求职者达到了2万多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现场为求职者鼓劲。

 

  此次人才交流活动由省人事厅、省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改革试验区领导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为期一周,除开幕当日的大型人才交流会外,还将举行大型网上人才交流会、部分企业进校园招聘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等其他六大配套活动。

 

  昨日交流会现场人气相当旺,上午近11时仍不断有大量求职者涌进会场。“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等省内知名企业的展台被众多求职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的中铁轨道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在长沙经开区。昨日该公司直接将揽才过程全部“搬”到了现场,求职者通过初试、复试关后,就可直接签约。

 

  据活动主办方统计,昨日参会的350多家长株潭企业单位共计提供各类专业岗位1万余个,需求量多的岗位依次是机械设计与制造类、市场营销、技工类、电气工程类、IT类、建筑房地产、管理(行政、人事、生产、经营)、财务类、文职类等。

 

  据湖南人才市场专家分析,随着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不断推进,机械、能源、旅游、医药、金融等行业的优秀人才将尤为紧俏。

 

  “全省1/3的人才和70%的高新技术人才都聚集在长株潭地区,新的‘人才特区’聚集效应正逐渐形成。从发展看,湖南的人才需求将稳中有升。”在省人事厅副厅长杨春林看来,日前,广汽菲亚特项目正式落户长沙,以后将有更多此类大型企业来湘,人才需求会不断增加。另据了解,湖南人才市场下月还将举行数场现场人才交流会。

上一篇新闻:北京高校毕业生招聘:招聘岗位多 职位好
下一篇新闻:长三角师资招聘会新动向 公办学校难“高攀”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