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年内较大师范类毕业生招聘会开场

时间:2009-11-26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1128日举行的河北师范大学2010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来自我省及环渤海地区的47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选聘毕业生。这是我省年内较大的师范类毕业生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7500多个,吸引来3万余名应届毕业生求职。

 

  市县组团招聘小学科较紧俏

 

  “半个月前,各市级中学就已抢先到我校招聘走了一批优秀毕业生,此次招聘会主力是县级中学,但大多数是省级示范高中。”河北师范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辛集、安新、滦南等15个县()都由主管副县()长或教育局局长带队组团来招才纳贤。为了尽早抢得优秀毕业生,威县等地教育部门当场进行面试、签约。现场了解到,地理、生物、历史、政治等小学科教师较紧俏。

 

  但面对招聘方的“如饥似渴”,一些毕业生并不买账。“主要是县里没法承诺给解决编制,这样工资待遇都会有很大影响。”师大数学系的应届毕业生小王说,本来这些地方就属于省里的二线城市,如果再没法解决编制的话,那肯定不如在一线城市找份工作合适。

 

  师范生纷纷“转行”中小企业成招聘大户

 

  由于今年我省仅在特岗教师计划实施中已公开招募7178名毕业生,本次招聘会上的公立学校相对“缩水”,但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走进师范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据笔者简单统计,中小企业的招聘台超过半数。

 

  “公立学校招聘名额少,竞争太大。相比之下,到中小企业应聘的机会比较多,工资也不会比公立学校低。”前来应聘医药代表职位的河北师大教育学专业毕业生钦婷婷说,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很强,应聘销售职位更具竞争力。

 

  受访毕业生均表示,只要有较好的福利待遇和发展机会,他们并不介意选择非师范类岗位。“当一名老师当然是较佳选择,可眼下公办学校名额有限,总不能抱着非公办学校不去的想法坐等失业吧。”在招聘会现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英语学专业毕业生王静对自己将来的就业很乐观,她认为英语专业就业方向比较广泛,如果把眼光放宽到中小企业,可供选择的机会很多。

上一篇新闻:佛山首场应届生招聘会 求职者月薪期望1500元
下一篇新闻:考录比69:1 公务员考试大军PK职场求职大军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