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录比69:1 公务员考试大军PK职场求职大军

时间:2009-11-24  来源:湖南长沙新华电脑学院  作者:

  11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正式开考。约104万人报名确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实际参考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考录比达到了691。一时之间,考公务员热成为社会热点话题。

 

  据记者了解,求职压力的增大,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使近年来“国考”不断升温。近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09年《经济蓝皮书》指出了中国大学学生2010年的毕业人数达到了近700万,加上09年经济危机的冲击,仍有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尚未就业,预估2010年的大学生求职大军超过800万。而来自智联招聘200910月岗位竞争指数显示,平均每个招聘岗位的申请人数为56.45人,某些热门行业竞争指数超过了1001,求职热度可见一斑。

 

  针对百万大学生争考公务员的现象,智联招聘职业顾问指出:考取公务员的确是大学生求职的一条重要渠道,但是面临如此激烈的竞争,对于大部分落选者而言,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很多忙于应付公务员考试的学生已经错过了第一轮校园招聘高峰,因而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落选者应充分关注后续校园招聘信息,及时调整自己的求职期望,将自己的教育背景与实习经历优势发挥到极致,以保证求职的成功率。

上一篇新闻:河北年内较大师范类毕业生招聘会开场
下一篇新闻:2010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初显曙光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