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000女青年报名应征入伍 大学生占九成

时间:2009-11-12  来源:新浪网  作者:

  11月8日,全市500多名女青年参加了首日的女兵体检。据市征兵办较新统计,全市已有3000名女青年报名应征入伍,人数达去年的3倍。通过街乡初检可参加区县体检的约1200人,其中约90%是高校大学生。

  女兵体检11月8日进行

  今冬征兵的女兵体检昨天在宣武、丰台等9个区县率先开始。55名女孩一早来到大兴医院参加体检。大兴区内的石油化工学院和印刷学院两所大学参加了今年国庆的“与时俱进”游行方阵,石油化工学院的大二学生曹萱昨天在等待体检时告诉记者,“10月1日在长安街边候场的时候,远远地看到了女民兵方阵的背影,一阵激动,更坚定了当兵的决心。”进入军队接受历练、入伍后报考军校等,是这些在校女学生暂时中断学业的理由。

  截止到11月7日,全市报名应征入伍的女青年超过3000人,达到历年较高,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约占49%,高校在校生41%,应届高中毕业生10%。据了解,朝阳区的中华女子学院的100多名女学生报名应征,北京城市学院是今年首次纳入征集范围的13所民办高校之一,报名的女大学生近300人。

  体检遭淘汰三成因视力问题

  记者了解到,女兵的检查项目与男兵基本相同,只是比以往新增加了妇科B超检查。

  大兴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孙素清介绍,往年对于未婚女青年的妇科检查只能通过医生观察,有些病变难以发现。今年增加的妇科B超通过仪器检查,并对每项检查制定了统一的数据标准,更加全面客观。

  另外,无论男女应征青年,视力都是体检不合格的较主要原因。据大兴体检中心昨天统计,女兵体检中,视力和体重分别占淘汰比例的30%和10%,其次是肘关节变形、文身、耳洞等外科问题。

  征兵办负责人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应征青年中的高校学生比例增加,而这个群体知识层次较高,存在的视力问题也相对较多。

  优先征集对象可不参加面试

  “知道体检之后的面试会考些什么吗?”几名女大学生面对记者的问题都茫然地摇了摇头,似乎对今年新增的面试环节还没有做好准备。按照较新颁布施行的《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体检合格的女青年,将通过面试考查形象气质、语言表达、才艺专长等进行评定,现场打分并公布成绩。

  据了解,这一规定将对优先征集的女青年有所放宽。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作为优先征集对象,如果初审、初检和体检全部合格,可以不参加面试、综合评定打分,直接参加政审,政审合格则批准入伍。(记者:于静 丁正泉 张勇)

上一篇新闻:吉林女大学生入伍立功者退役后可保研
下一篇新闻:解读2009年征兵新政 征集13万大学生入伍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