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大学生入伍立功者退役后可保研

时间:2009-11-12  来源:新浪网  作者:

  吉林省面向社会征集女兵活动于近日启动。为调动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吉林省根据国家政策制定了多项鼓励措施,包括女大学生入伍立二等功以上者退役后可保送就读研究生等。

  在3日召开的吉林省面向社会征集女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王乃刚介绍说:"为向军队输送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兵员,经吉林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我省的200名女兵征集指标全部面向社会征集,实行择优选征。"

  据悉,今年吉林省的女兵征集工作针对大学生入伍制定了多项鼓励措施,除优先提干、代偿学费等服役期间的政策外,也充分考虑到女兵退伍之后的出路。吉林省规定,在校女大学生入伍士兵退出现役后,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高校毕业生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

  另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期满后,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可享受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村村大学生行动计划"等项目服务期的高校毕业生加分政策;吉林省公安司法系统院校在按照省里安排为本系统基层定向岗位招生时,将预留一定名额招录服义务兵役期满退出现役的全日制高等学校毕业生。(记者姚湜)

上一篇新闻:民营企业成为河北大学毕业生较大雇主
下一篇新闻:全市3000女青年报名应征入伍 大学生占九成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