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校园招聘“冲锋号”提前吹响

时间:2009-11-11  来源:新浪网  作者:

  导读:索尼、英特尔等跨国公司已纷纷公布了2010年的招聘计划和校园行程,并开通网上简历投递通道。许多IT企业都选择了网络提前纳贤的方式,希望有充裕时间选拔到中意的毕业生。

  

IT校园招聘:招聘大单频现

  日前,记者从应届生求职网上发现,索尼、英特尔等跨国公司已纷纷公布了2010年的招聘计划和校园行程,并开通网上简历投递通道。应届生求职网负责人张义力告诉记者,许多IT企业都选择了网络提前纳贤的方式,希望有充裕时间选拔到中意的毕业生。

  IT“招聘大单”频频出现

  去年金融危机来袭之后,相关的IT企业也遇到了不小的影响,如此前微软、Google、英特尔等全球IT龙头企业都曾宣布裁员。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相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逐渐旺盛。今年,一些外企的招聘陆续展开,如飞利浦2010校园招聘领域囊括了医疗保健事业部、优质生活事业部、照明事业部、亚洲研究院等。

  记者采访发现,除了一些世界500强公司,许多国内知名网络企业也不放过到校园竞争人才的机会。如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全国201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招聘人数逾千名。而百度也公布了2010秋季校园招聘计划,宣布公司14个核心技术部门招聘600多名人才;腾讯公司则表示,2010年招聘700名毕业生,互联网技术研究、软件工程、市场管理类毕业生将是招募重点。

  另外,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他们今年的校园招聘数量并没有因金融危机而减少。据悉,华为公司2010年应届生招聘职位集中在4类,即研发类、销售与服务类、运作与交付类、财经类。

  比赛选才成为IT校园招聘新途径

  以前,跨国公司比较喜欢用商业竞赛慧眼识才,如微软和英特尔都曾试过此法。英特尔曾推出“全国计算机多核程序大赛”,富士通微电子也曾举办过“MB95200系列MCU竞赛”等等。而今年记者了解到,不少国内网络巨头公司也开始看重比赛选人才的途径,通过编程竞赛暗中选千里马。如网易日前举办了编程挑战赛,而百度也举办了“百度之星2009程序设计大赛”。可见,校园的揽才计划已跳出按部就班的招聘程序,通过更加多元化的方式为自己吸纳优秀人才。

  不过,对明年的用人,一些IT知名外企在招聘应届生方面还是比较谨慎,如美世咨询日前发布的第三季度市场调查显示,仅有12%的企业计划在第三季度进行校园招聘,这表明企业在招聘应届毕业生方面十分谨慎。

  主要集中于三类岗位

  2010年IT企业招聘岗位主要其中在三大类:技术类岗位、产品类岗位、营销类岗位,其中技术类是需求较大的,可谓争夺激烈。而通信业招聘职位主要以移动通信技术、软硬件研发、智能网络技术、系统维护、市场营销等岗位为主。如走秀网市场部负责人王淑娜就向记者透露,由于经济回暖,他们对不少岗位也产生了人才需求,诸如数据分析、公关媒介、市场营销等都位列其中。

  薪酬方面,进入名企的应届生起薪在3000-10000元/月之间。而中小民营企业的薪资就明显逊色,比如技术研发类岗位应届生起薪一般在2000-3000元/月左右。在允诺给员工的薪酬福利方面,部分企业较以往给员工创造了更为宽松的环境。如豆瓣网就指出,员工可以在家或者远程工作。

上一篇新闻:广西第三季度人才供求:物流和计算机专业较抢手
下一篇新闻:2010年校园招聘火热 就业形势转好了吗?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