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2日开始核查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时间:2009-11-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长沙922日专电(记者黄兴华)湖南针对部分高校可能出现的大学生“被就业”现象,22日,由省教育部门组织核查组开始对32所高校200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进行核查,核查对象主要是报送就业率在90%以上的高校。

 

 

 

  据湖南省教育厅提供的数据,今年湖南需要就业的大学毕业生约30万人,到目前为止,已实现就业21万人左右,就业率达70%。此前,曾有媒体报道湖南省内个别高校就业率存在水分。

 

  湖南省组织的这次核查,将听取高校关于应届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包括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升学通知书、参加政府项目的材料、应征入伍的材料等。核查组还将会同高校工作人员,随机抽取被核查高校10名毕业生就业信息和5家学校毕业生就业的用人单位,通过电话沟通、了解、查实相关情况。

 

  针对社会上关于毕业生就业率统计的质疑,这次核查组的负责同志表示,将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核实大学生就业真实情况。对就业率造假的高校,湖南省教育部门也将采取措施,严肃处理。

 

  四川新课改高中生选课挣学分并不意味可提前毕业

 

  备受关注的新课改实施方案终于浮出水面。昨(21)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四川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吹响了全省新课改的集结号。据悉,从2010年秋季高一年级起,四川省普通高中学校将全部进入课程改革,届时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也将同步出台。

 

  为求高考加分学生忙"发明"一班20人拥有国家专利

 

  一个班级,竟然有20多个同学拥有国家专利,这个数字听起来让人感觉有些不可思议,难道晓康所在的学校是一个“小发明家学校”?事实上,晓康就读的学校,只是一所普通中学。“如今在任何一所中学,像晓康这样拥有国家专利的同学都很多。”该校一位老师说。

上一篇新闻:国庆长假大学生争当促销员 日薪较高可达300元
下一篇新闻:山东义务教育拟出新规 将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