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大学生争当促销员 日薪较高可达300元

时间:2009-11-0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长假兼职需求旺,日薪较高300

 

  “国庆手机促销兼职,无性别要求,人长得端正即可,工资每日至少60元!”这段时间,在星光论坛、万里风、风华后院等一些高校论坛上,冒出了大量这样的国庆兼职招聘帖子。

 

 

  记者发现,国庆兼职,日薪50元是起步价,高的每天有300元!要求低,收入却不错,国庆去做做兼职、赚点外快成了不少大学生长假新选择。

 

  记者对浙江万里学院近百名学生进行了随机调查。调查发现,有近80%的学生都表示,如果国庆节不回家,希望能找一份兼职。

 

  国庆兼职商家学生都欢迎

 

  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学生论坛“星光论坛”人才招聘区,关于国庆兼职的就有10多条帖子。这些吆喝着招人的兼职中,有手机促销的,有超市促销,有发传单的,还有举广告牌当“人肉广告”的。

 

  “国庆期间要搞宣传,现在我们正急着招50名兼职人员呢。”

 

  一家影楼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小贾说。

 

  在高校论坛上,除了发招聘的,有很多大学生也已经开始为自己找“东家”。

 

  “这两天来找兼职的人明显多了,快放假了,学生找工作,商家找学生,我们也就跟着忙。”

 

  甬动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刘诗说,国庆兼职已经让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了。

 

  “小蜜蜂”较高日薪300

 

  “我们这个兼职,较主要的是要热情、勤快,一般只要大学生,想来就能上手。”

 

  昨天,来招聘的工作人员小贾说。

 

  小贾说,兼职工作普遍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主要还是要耗费体力,所以大家都把做兼职的大学生称作“小蜜蜂”,就是像小蜜蜂那样忙来忙去。

 

  记者发现,一般国庆期间兼职日薪都是50元起步,高的像当模特、促销大品牌商品,日薪还可达300元。

 

  兼职赚钱给父母买件睡袍

 

  记者对浙江万里学院近百名学生进行随机调查后发现,有近80%的学生都表示,如果国庆节不回家,就希望能找一份兼职,而这些学生以高年级为主,因为大一时恋家,还想经常回家。

 

  “一个国庆60周年的活动,从国庆前一周到十月份的,一天80元!”浙江万里学院大三的学生颜淑慧早就找到了一份兼职。这也是她从网上找的。

 

  “国庆出游人太多,回家车票也不好买,还不如去找一份兼职,这样既能积累社会经验,还可以用自己的钱给父母买礼物”,小颜说,第一次做兼职赚的钱,就是给父母买了一件睡袍。本报通讯员 邵愉婷 本报记者 邵巧宏  

上一篇新闻:湖南严查“被就业” 主要核查高就业率的高校
下一篇新闻:湖南省22日开始核查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