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国庆期间给狗当“保姆” 较多可赚3千元

时间:2009-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核心提示:7天金额350元,“工作”内容是每天上午给狗喂一次狗粮和水,下午6时许带狗狗出去拉屎、拉尿,必要时陪玩、带狗跑步等。

 

  看到国外有专门帮人遛狗这个新型职业,重庆几家大学的一帮学生有了灵感:节假日期间帮人上门照顾宠物,喂养、玩耍、教育样样全包。

 

今年国庆10天,他们每个人都“接”了10003000元不等的“业务”。

 

  给狗当“保姆”

 

  张强是重庆医科大学大三学生,国庆节没打算去哪里,就想在主城区找一份兼职。

 

  上网查看就业信息时,一个网友的帖子让他喜出望外:“国庆节全家出游,不知有没有人愿意暂时帮忙收养狗狗,待遇从优……”

 

  张强网搜发现,专门上门帮人遛狗这个行当并不新鲜,在法国,甚至有人专门以此为职业,收入颇丰。

 

  电话打过去,对方说因为此前把狗狗寄养在宠物店,染上了皮肤病,因此国庆节想把狗找个家庭寄养。“如果能上门更好,每天40元……”对方提议。想到这可比站街促销简单太多,况且带狗狗也很开心,张强当即决定接下这个“上门”的差事。

 

  签约很顺利,7天金额350元,“工作”内容是每天上午给狗喂一次狗粮和水,下午6时许带狗狗出去拉屎、拉尿,必要时陪玩、带狗跑步等。

 

  关键在“上门”

 

  签约后,张强又想多“接点业务”。较初,他还担心这种“游击队”生意做不过宠物店。但调查后他发现,宠物店一般不上门服务,对兔子、乌龟、蛇等特殊宠物更不“接招”。恰在此时,有个女顾客所说让他来了兴头。那顾客养了一只雪拉瑞,以往出差时都把狗狗送到宠物店寄养。但狗狗在宠物店就不吃东西,在家里就胃口大开。所以她一直期望有人能在她出差时上门带狗。这下,张强认为上门代养宠物应该有市场。

 

  很快,张强接到了新业务。“一到节假日,宠物店就狗满为患,店主根本没有时间遛狗,还可能让狗狗跟其他狗学到坏习惯……”家住同创奥韵A区的周先生把家养的一只8个月大的“金毛”交给张强领养。周先生甚至承诺,如果张强的服务到位,以后他每次出游都让张强上门养狗。

 

  “除了车费,可以说没其他开支,因为狗主人提供狗粮、玩具……”张强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生财之道。

 

  “生意”做大了

 

  说做就做,张强花了三个晚上上网去找愿意让他“上门带养”的客户,没想到一下就来了30多个。“这些主人家住得太分散”,他只好发动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同学一起干,并组建了一个“帮忙遛狗群”。

 

  人一多了,都开始找业务。经过一周的发展,群员已发展到80多名,主要是分布在主城各区的在校大学生。群里分工很明确,找到的代养信息大家分享,同时根据所在学校的区域划分“业务范围”,如在西政读书的同学负责渝北区,重邮的负责南岸区,重大的负责沙区……

 

  重大管理学院陈蓓同学说:“考虑到有的顾客怕家里东西丢失、对狗狗不负责,我们还到学院去开了兼职证明。同时大家一起学习,了解不同宠物的习性、饮食习惯等。”

 

  在大家的努力下,截至昨日,“帮忙遛狗群”共发展客户109户,较长寄养时间为13天,签约金额530元;较短的寄养时间为两天,金额50元;“接单”量较大的是西政海商法专业同学小陈,签单金额达2840元。

 

  成本收益分析

 

  车费:原则上每天不超过6元。

 

  收费:大型犬15~30/天,每天上门两次,一次喂食,一次带出去遛;小型犬15~25/天;猫每两天上门更换猫粮和水,一次20~25元;带宠物去洗澡每次加收10元,洗澡费另付。

 

  收益:签约金额几乎是纯利润。

 

  提示一下风险

 

  很多饲养宠物的家庭都有这样的苦恼,放长假的时候,两口子相约出去旅游,宠物却无从寄养。交给父母或者朋友,既有饲养不周的顾虑,也会给人家带来麻烦。

 

  张强的“宠物托儿所”应运而生,相信一定能解决很多饲养宠物家庭的烦恼。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寄养宠物是个新生事物,其中的法律责任和关系一定要事先理清。否则寄养期间宠物生病、逃走或者死亡,扯皮和赔偿就麻烦了。

 

  旺季有很多 “剩菜”也养人

 

  虽然只“入行”不到一个月,张强及其同学却已发现其中潜在的巨大商机:每年节假日这么多,有的人还会不定时出去旅游,如果能成立一家上门代养、寄养的宠物店,业务源应该不是难事。

 

  “有的顾客还问我们,除了节假日,课余时间可否也上门代养?”张强介绍。

 

  在张强看来,每次节假日都是宠物寄养的“旺季”,帮人遛狗尽管是在捡宠物店的“剩菜”,可生意也很好。

 

  接下来的日子,张强想成立一家专门的上门代养宠物的小店,除了喂食、陪玩等业务外,还提供上门诊疗,对于喜欢攻击人、吵闹的宠物,还可以提供宠物心理安抚。

 

  “这些服务在国外,甚至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已经很盛行了。”张强相信,在重庆,他也可以开创一个新天地。

 

  网友评议

 

  可可:每次出去旅游都被狗狗拖累,如果有人上门服务肯定求之不得。

 

  心有灵犀:我还是相信正规的宠物店,万一带出去染了病、被车撞了,该哪个负责都说不清楚。

 

  vivvy:上门代养还不如开个“宠物幼儿园”。空间大点,狗狗可以到处跑,还可以提供“全托”服务,哪个要出去耍就把狗送过来……(陈寒星)

上一篇新闻:山东义务教育拟出新规 将禁止在职教师有偿家教
下一篇新闻:女大学生求职三年屡碰壁 降身价做月嫂成明星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