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求职三年屡碰壁 降身价做月嫂成明星

时间:2009-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我叫王书雅,今年28岁,是南阳市卧龙区王村乡鱼池村人。从象牙塔走出来没几年的我实在没有闪亮之处,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应该是我的职业。说出来,您可能不相信,我是个月嫂!奇怪吧?

 

  5年前,我从南阳的一所本科院校顺利毕业后,求职路上却屡次碰壁。

 

毕业后的将近3年时间内,大凡招聘会我铁定参加。前前后后走马灯似地串了100多场招聘会,向近千个岗位投去了简历。然而仅从业经历一项,就毫不留情地将我拒之门外。不用说,我求职的结果都是石沉大海,音信全无。

 

  没想到,我竟然阴差阳错地当上了月嫂。虽说月嫂只当了不到两年时间,可我已经成为业界屈指可数的明星了。与我签订协议的客户,已经排到了2011年的10月份。即便这样,预订我的电话仍一个接一个。

 

  说句心里话,我也越发喜欢这份工作了,这分明是一项天使般的事业。你瞧,一个个刚刚来到人世的小生命,“唱”着动听的歌儿,手脚并用地舞蹈。虽然他们一个个不能看不会说,却能通过哭声和肢体与你作纯净的交流。特别是给小家伙们洗澡时,他们在水中扑腾腾乱撞的可爱样子,真像是一群天使在聚会。

 

  说真的,我以前做梦都不会将自己跟月嫂扯在一起。世事难料呀!我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没有一点儿社会关系。我求学期间借的几万元钱,仍然未还上。再加上弟弟即将上高中,哎!我实在不忍这么闲下去。

 

  和我租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农民工张大嫂,看我惶惶不可终日的样子,问我愿不愿意到她们公司上班。张大嫂告诉我,她在一家月嫂公司做月嫂,一个月少说也能挣1000多元。不过,公司几乎天天做招聘广告,却天天招不到人。原因是大多数人嫌弃这个活儿是伺候人的,宁肯在马路上闲逛,也不愿屈就。

 

  我当时实在是走投无路,心想丢人就丢一回吧,干几个月渡过难关就溜号。不过,我央求张大嫂,千万别暴露我的大学生身份。堂堂一个本科生,到头来却做了月嫂,咋说咋难为情。

 

  在公司为期两个多月的岗前培训中,我掌握的月嫂知识一步步向专业级迈进。产妇伤口处理、乳房保健、婴儿的肚脐护理、早产儿的特别护理、尿疹的处理方法……一套接着一套。我的厨艺、法律知识、文明礼仪和家用电器使用常识,也一天天地精进。

 

  我上岗的第一家雇主,是一对年轻的大学毕业生组成的家庭。由于我们文化层次接近,所以我融入小家庭没费太多工夫。当时正值盛夏,我根据南阳的气候特点,为产妇烹制营养煲汤、发奶汤、营养餐,将母子两人调理得白白胖胖。就连产妇养育了几个孩子的婆婆,也一个劲地夸耀我:我真该给年轻人让位喽!

 

  就这样,我的月嫂业务一天比一天好,两年间我先后走进了20多个小家庭,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经我养育的20多个健康可爱的婴儿,一天天地茁壮成长。一种从未体验过的事业成功的喜悦,雨露般滋润着我的心田,助长着我的自信。我的择业观念也被彻底刷新。现在我觉得,职业没有贵贱之别,只有做得好不好之分。越是没人愿意涉足的领域,越是别有洞天。

 

  我由较初的无牌月嫂,一步步被公司评为铜牌、银牌月嫂,如今正稳操胜券地向金牌月嫂进军呢!我的薪水,也即将突破3000元大关。鉴于我业绩突出,公司老总已经找我谈过几次话,想让我担任公司的副经理。据张大嫂私下透露,自从公司获悉我是大学毕业生,就决定重点培养我,他们已为我在济南总部联系到深造的机会。

 

上一篇新闻:大学生国庆期间给狗当“保姆” 较多可赚3千元
下一篇新闻:人力资源服务内容扩展 外企人才需求日渐多元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