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赶面试,临时提门槛 大学生应聘频吃哑巴亏

时间:2009-09-16  来源:搜狐  作者:

  可可(化名)是浙江理工大学的本科应届毕业生,近日向杭州立元大厦某担保公司投了一份简历。第一轮面试就遇到一个强劲的对手——在大公司有过两年工作经验的名校研究生。可可想想对方岗位只招一人,自己肯定没戏了。

 

不料几天后他却收到了该公司的复试通知,并和公司总裁进行了一次愉快的谈话式面试,总裁还鼓励可可“我相信你可以胜任这份工作”。随即该公司非常有效率地给他安排了第三轮面试。可可的心中燃起了希望。

 

  经过3轮面试后,可可终于等来了公司人事部的电话,“下周你来我们公司试岗吧,3天试岗后就进入试用期”。可没等他开心几个小时,下一个电话就像一盆冷水浇在他身上,公司人事部MM的声音这回听起来可不那么甜美了,先找了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较后说出几个字“还是再找找其他工作吧。”可可顿时有种被人耍了一回的感觉:花费了几个晚上查找该公司的资料,光跑公司就跑了三回,说不要就不要了?他委屈却没有任何办法,谁让毕业生是找工作中的弱势群体呢?

 

  一对特意从河南洛阳赶到杭州某高校面试的母女,近日也有类似的遭遇。李女士的女儿收到杭州一所高校的面试邀请,称需要像她这样的研究生人才来该校任职。当李女士陪着女儿千里迢迢来到杭州,得到的说法却是,由于校方内部原因,招聘计划由硕士研究生变为了博士生,她不能按正式编制被录用。母女吃惊地说:“我们坐了十几多小时的车来到这里,花费了上千元,结果他们说一句"弄错了"就把我们打发了。”

 

  求职大学生说,现在工作难找,应聘过程中吃“哑巴亏”的事也不少见。许多求职者表示,碰到这种情况也只好另谋工作。我们在鼓励大学毕业生务实求职的同时,也建议用人单位诚信招聘,给大学生工作的机会和成长的舞台。本报通讯员余珊珊

上一篇新闻:南京大学生街头 上演天价推销秀 培养创业能力
下一篇新闻:郭洪:中关村有千家企业符合创业板要求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