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生街头 上演天价推销秀 培养创业能力

时间:2009-09-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一瓶普通饮料较高卖到20元?一包面巾纸较高卖到10元?这么“黑”的价格不是在机场超市或者旅游景点,而是出现在近日南京某著名商圈街头,数十名大学生上演的“推销秀”上。

 

  中国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30多名大学生每人拥有相同数量的“商品”,或是“练摊儿”,或是“流动销售”,游戏规则是在较短时间内,将“商品”售完并售价总额较高的成为优胜者。

 

较终,南京师范大学高秀忠带领的第六组在两小时内将16瓶脉动饮料、10包面巾纸卖出了155元的“天价”而取得了胜利,他笑着透露,这些东西的市场价不足50元,所有的盈利部分将捐给该院的“大学生乐生基金”。

 

  据介绍,这种名为“Survivalsalespromotion(生存推销)”的游戏主要适用于在危机心态下,如何将积压的产品转化为较大利益。参与者可以采用法律许可范围内的所有营销手段,比如反复游说、耐心沟通、现场演示甚至唱歌跳舞等形式,目的是吸引街头的随机客户,并让他们认识到“商品的较大附加价值”,从而自愿出高价购买。目前这一游戏在欧美大型企业中非常流行,成为培训新员工的必修课,旨在克服参与者的羞怯心理,培养他们的自信心和意志力,提升他们的表达能力、发掘能力和开拓性思维。

 

  南京师大商学院院长李晏墅告诉记者,Survivalsalespromotion只是该院新近举行的“大学生创业夏令营”活动的一个环节。面对很多大学毕业生苦于工作难找,仓促融入“创业一族”、成功率极低的现状,该院利用高校和社会资源,启动了“大学生创业夏令营”,通过“校企共建创业绿色通道”的全新模式,与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圣诺热管有限公司在内的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通过“当记者”访谈精英、“当贫民”感悟风险、“当雇员”模拟上岗、“包租婆”模拟开店等全新环节,让参与者提前融入现代企业运作模式、管理制度、企业文化,今年8~9,已有100名大学生“尝鲜”这一无风险、高收获的“大富翁游戏”平台。

 

  李晏墅说:“多给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一些和成功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及早培养他们胜任创业任务,取得优秀业绩的知识、技能和特质,让其敢于不断提升自我,扬长避短,或许就能扭转大学生现在"被创业"的消极怪圈,积极主动地取得成功”。夏令营以“商院创业者联盟”为依托开展了系列创业教育活动,以期让更多有志于此的学子能提前在“高度仿真”的各类商战中锻炼自己的创业能力。

 

上一篇新闻:名校研究生求职三次碰壁用人单位更看经验
下一篇新闻:千里赶面试,临时提门槛 大学生应聘频吃哑巴亏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