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职场规划:找准职场生涯三个层次的支点

时间:2009-09-0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当年比尔.盖次大学没读完就去闯荡江湖,结果以他独特的才智获得成功,显示了自身价值。比尔.盖茨的职业规划支点就是事业的发展。

 

  邻居家的工程师老夏,退了休还整天去郊区合资厂发挥余热。每周五我见他回来就要劝他:“看穿一点,退休享享福,出去旅游旅游。 ”而老夏总是回答:“工作就是享受,不工作我就会生病。”老夏的工作支点是寻找快乐。

 

  职业生涯规划有三个层次的支点:生存支点、发展支点和兴趣支点。

 

  如果立足生存支点来规划职业生涯,会把薪酬作为主要导向。总是在想明天能不能找到薪酬更高的工作,一有获取高薪的机会就会跳槽,而常常忽略自身成长。待到遇上职业瓶颈,薪酬没了增长空间,而技能又没学到多少,身价便会每况愈下。在如今这个知识更新越来越快的时代,在为现在的高薪得意时,更要想想如何保持高薪。所以,如果一直以生存为支点来做职业规划,是一种只重现在不看将来的短视行为,不会感到工作的快乐,也不会获得事业上的成就感。

 

上一篇新闻:3名本科毕业生拜师学修脚 师傅称很有“钱”途
下一篇新闻:大学生创业失败主因:缺乏经营管理能力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