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定向就业培训

时间:2009-08-21  来源:劳动保障报  作者: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重庆市今年将对65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进行定向培训,培训以电子、软件、化工、汽摩、装备制造等行业为重点。预计,培训后稳定就业率将达到100%(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凡通过定向就业培训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原则上按照培训职业工种发生费用,由政府财政支付培训费用较高为2000元。

 

  为了更好地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实现用人单位和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无缝对接,凡是今年有招用大学毕业生意愿,并且原则上招聘人数在20人以上的用人单位就可向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重庆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申报。培训方式采用订单式培训,即用人单位先与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后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为毕业时未签订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的重庆籍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培训时限36个月,以岗位专业知识、岗位职业技能、职业道德、企业入职教育等为重点。

 

  参训人员在培训结束后,还可参加由重庆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实施的职业技能鉴定或专项能力考核,以及重庆市人社局审定的培训机构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结业考试。

 

上一篇新闻:广东:将招募百名女大学毕业生支援农村幼教
下一篇新闻:调查显示:2009年毕业生起薪点有所下降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