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招募百名女大学毕业生支援农村幼教

时间:2009-08-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广州819日专电(记者刘万利、扶庆)近日,广东省人事厅、教育厅、财政厅、妇联、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2009年“女大学毕业生到农村幼教岗位支教”项目试点工作,计划招募100名女大学毕业生到广东试点乡镇中心幼儿园工作。

 

此项目已纳入广东省2009年“三支一扶”工作安排。

 

  为积极推进广东省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质量,缓解大学生就业困难,今年4月,广东省妇联深入韶关、肇庆市乡镇和村级幼儿园就女大学生支援农村幼教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广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远芳说:“经调研发现,仅肇庆市德庆县,幼教教师缺口就达100多人;韶关市几乎每个村都提出希望接收一名大学生,缺口也有几百人。目前各类招聘会适合女大学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仅占14%至17%,让一部分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既能提高这些地区的学前教育质量,也能缓解目前的大学生就业压力。”

 

  王远芳介绍说,2008年和2009年广东省幼师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大概有五六百人,大部分在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工作。“和小孩子打交道并不容易,这些专业的人才没有到对口的岗位工作很可惜;目前很多乡镇都有以前华侨捐资办起来的希望小学,不少都在闲置,我们要充分利用现有的人才和设施。”

 

  记者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网站(http://wwwszyforgcn)看到,此次支教试点项目将面向全省,侧重韶关市和肇庆市,招募100名女大学毕业生,到韶关、肇庆的乡镇中心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工作,其中每所幼儿园接收2名女大学生。广东生源2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应届和往届女毕业生均可通过网站报名。报名时间为814日至25日。

 

  “截至17日,已有36人在网上报名。各乡镇将确保向通过选拔的女大学生提供基本和安全的食宿条件,薪酬待遇严格遵守2009年广东省"三支一扶"政策规定;同时,服务期满的大学生还将享受到报考广东省公务员加分、优先录用等优惠政策。”王远芳说。

上一篇新闻: 海归在美遭遇职场危机 回国看重发展前景
下一篇新闻:重庆今年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定向就业培训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