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镇登记失业率8个月来首次下降

时间:2009-07-0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济南77日专电(记者邓卫华)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公布的较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青岛市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8%,比上月下降016个百分点。这也是自200810月份以来,青岛市城镇登记失业率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青岛城镇登记失业率8个月来首次下降,一方面表明地方经济正在企稳回升,另一方面也说明地方采取的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多项措施已经初显成效。”山东省社科院经济专家冯群力说。

 

  记者从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面对第一季度企业招工同比下降、解聘职工同比上升的严峻就业形势,青岛市采取了“技能培训、素质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重点帮扶、促进就业”等一揽子措施,目前效果已经初步显现。

 

  金融危机期间,青岛市建立了面向全体劳动者的技能培训补贴制度,对企业在职职工、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和新成长劳动力参加培训并合格的,分别给予一定的培训费补贴,既调动了劳动者的积极性,也提升了劳动者的就业技能。截至6月底,仅青岛市“企业在职职工援助培训计划”就达成培训意向33万人,并已培训23万人。

 

  今年以来,青岛市已扶持创业13万人,带动就业31万人。截至6月末,青岛市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4493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272人。8月底以前,青岛市将为高校毕业生收集开发就业岗位3万个,平均为每名本市户籍高校毕业生送3个岗位,实现不挑不拣48小时推荐就业。

 

 

上一篇新闻:武汉岗位供求分析:保险代理岗位较缺人
下一篇新闻:青海直事业单位笔试结束 2621人抢215个职位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