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直事业单位笔试结束 2621人抢215个职位

时间:2009-07-07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

  627日至28日,来自省内外的2621名考生,参加了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的2009年度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统一笔试,竞争省直事业单位的215个工作岗位。

 

  经过资格审查,今年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共3216人,比去年增加了一千多人,报名人数和招聘岗位的平均比例是131

 

其中,硕士学历以上人员不参加笔试。与往年相比,今年公开招聘工作的特点是招聘岗位多、专业要求细、学历层次高。纳入今年招聘计划的共有26个省直部门所属的51家事业单位。其中,招聘条件是博士学历的岗位44个,硕士学历的岗位101个,共涉及180多个专业类别。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构成中,外省籍考生数量明显增加。

 

  报考人数比较集中的是计算机、财务、文秘、编辑记者等岗位,较高比例是财会岗位,达731。另有17个岗位因无人报名变为空岗,如采矿工程、建筑学等。造成空岗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用人单位要求高学历、高职称;专业偏,部分职业院校、高等院校所需专业大多属于紧缺专业,省内学校无符合条件的专业,出现人才结构性短缺;工作地点在州县艰苦地区的岗位,也不同程度出现了无人报名的现象。

 

  据悉,为了促进基层服务人员就业,今年招聘政策中,对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村官、大学生西部计划,包括地方项目、特岗计划的服务期满合格人员经验证后,在笔试总成绩中加5分。对报考从事少数民族事务工作岗位的少数民族考生,在笔试总成绩中加5分。笔试和面试各占50%。有关部门现正积极筹备面试的各项工作。

上一篇新闻:青岛城镇登记失业率8个月来首次下降
下一篇新闻:海南首个女大学生创业基金正式启动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