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找“体面”工作 大四女生面试10多场累晕路边

时间:2009-0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从129日到昨日,女大学生小刘参加了多场招聘会,并面试了10多家单位,均因“看不上眼”而没有成功,连日来的奔波让她昨日晕倒在路边。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光谷广场旁边的石阶上,见到已经醒过来的小刘,她的脸色比较苍白。

对于自己的情况,她不肯说一句话,站在一旁的男友小张则介绍了原委。

  小刘和小张都是四川人,小张去年在武汉读完大学后,留在武汉工作。小刘则在四川读大四,今年毕业,也打算来汉就业。从129日开始,小张便带着小刘辗转于武汉的各个招聘会现场。因小刘读的是政治学专业,工作面有点窄,加之她性格要强,待遇稍差的工作便看不上眼,所以10多天来尽管两人起早贪黑,参加了多场招聘会,但无一成功。

  昨日一大早,为了赶到光谷一家公司应聘,两人都没吃早饭。当两人准备去参加第二家单位的面试时,小刘突然身子一软晕倒了,幸亏休息几分钟后没有大碍。小刘坦言,连日来的身心疲惫让她有些吃不消。

  记者附言:受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今年各大单位的招人数量减少,大学生找工作普遍比往年要难。尽管政府部门想方设法为广大学子提供各种就业机会,但解决问题的根源还在求职者本身。大学生大多缺乏实践能力,想一毕业就能拿到高薪确实不太现实,所以不妨先到“小庙”就业,经过几年的磨砺,有了过硬的功夫,再跳槽到好单位大展拳脚。

上一篇新闻:09首场招聘会:万人争夺战背后的深层思考
下一篇新闻:金融危机渗透各行各业 83.8%的人打算做兼职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