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进出口、内衣设计师等职位需求回暖

时间:2009-05-02  来源:英才网联  作者:

纺织品出口退税率再次上调

  贸易进出口、内衣设计师等职位需求回暖

  20092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纺织工业调整振兴规划。规划内容概括为“四个调整,一个支持”。

其中较引人注目的是将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由14%提高至15%,这是国家第14次对纺织品、服装类出口退税率的调整。虽然低于此前17%的预期,但出口退税率上调是规划中效果较直接、受益面较广的政策。尽管此次1个点的上调幅度并不大,但连续几次上调的累积效应不可小觑。业内专家分析2008年行业的平均出口退税率为12%2009年若能维持15%的水平,静态测算可增加行业利润250亿元,占行业利润总额的20%以上。

  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金融危机下纺织品、服装行业企业的压力,对服装类进出口企业的影响较大。此次出口退税率的上调可扩大企业的利润空间,增加企业的价格优势,从而提高签单的机率;同时,出口利润增加使得整个纺织服装产业链将有效激发行业服装产能。因此,出口退税率上调确实有利于改善纺织等行业的盈利能力,缓解出口导向型行业的利润增长压力。针对这次政策的出台,企业纷纷表达出乐观的态度。北京白领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震宇说:“肯定为我们服装纺织品行业有一个刺激和利好,因为我们采购很多面料辅料配饰,包括原材料,可以拉动产业链上上游的所有企业能够联动起来,对我们是一个振奋和利好。”

  国家出台的利好政策使得行业发展有回暖趋势,同时服装类人才市场上的部分职位需求也开始放量。例如出口型企业的订单量开始回升,使得许多外贸的纺织品、服装类企业对贸易类人才的需求也有所加大。服装英才网数据库显示:内衣设计师职位需求2月份逐步攀升,增长率高达25%,采购\物料控制\物流增长率达1.2%,指导工职位需求增长率达17%.仓库\储备\理货员职位需求也在不断攀升,增长率达1.5%,贸易\进出口职位需求增长率达7%。

  据服装英才网职业指导专家佟玲预测:随着国家本次出口退税率在21日提高到15%的政策进一步落实,服装才市对贸易\进出口、内衣设计师、采购\物料控制\物流等职位的需求率会不断攀升,整个服装行业呈现利好局势。职业指导专家建议服装业内精英有这方面求职意向的不妨优先考虑贸易\进出口、内衣设计等职位的工作。在整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的情况下,纺织品、服装业内这一利好消息无疑相当于给服装类企业吃了定心丸,也不断刺激纺织品、服装类企业的进出口贸易,使得人才市场的职位需求开始回暖,并有进一步加大需求的趋势。(文/时燕歌)

上一篇新闻:在金融风暴中 大学生就业观变得更加理性
下一篇新闻:录取难就业更难高校艺术招生出现“拐点”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