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在三年内组织三万大学生就业见习

时间:2009-04-2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南昌330日电(记者邓建胜)江西省日前宣布,从今年起的3年内,将组织3万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为期36个月的就业见习。同时,江西省要求各级政府必须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在优先培训、税费减免、贴息贷款、工资待遇、财政补助等5个方面出台更有效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今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27万人,加上往年仍未就业而“积压”下来的大中专毕业生,今年江西将有超过30万名大学毕业生需要就业。为此,江西将有针对性地确定一批条件合适并有积极性的企事业单位作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有计划地组织大学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间,用人单位为见习者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发放不低于当地较低工资标准的见习工资。

  此外,江西省还将对高等院校实行更加严格的招生计划与就业率挂钩制度,对于就业率低于50%的专业,今年将减少招生计划;对于就业率低于30%的专业,将停止招生。

上一篇新闻:求职迷茫中算命成救命稻草 毕业生自信全线溃败
下一篇新闻:谈金融危机形势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