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5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当“村官”

时间:2009-03-0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59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学术报告厅里人头攒动。该校在全省高校率先启动了选聘毕业生到村任职报名工作,72个村官计划,吸引了500多名预备投身基层的年轻大学生。

 

  咨询台前挤满了热情的学生。“必须下村工作几年?是不是公务员啊?”一名女大学生问。“选聘的大学生将进村工作2-3年,不是公务员身份,而是带有志愿者性质,但仍可享受一系列保障和优惠待遇。”“具体有哪些优惠政策呢?”“每年除了中心财政的专项补贴外,还将享受国家代偿助学贷款,考研、考公务员享受加分等优惠待遇。”老师们耐心地解答学生的一个个问题。

 

  科技师范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毕业生黄能科从人群中挤出来,刚刚报上名的他满脸兴奋,“我从小就在农村长大,熟悉农村现状,应该能够胜任这个职位。”他告诉记者,当初报考湖南农大,就有个强烈愿望,希望用学到的知识改变农村,“前天得知这个消息,我马上辞掉了一家外贸公司的职位,赶回来报名。现在总算有机会了。”黄能科说,家里对他的决定也非常支持。

 

  据了解,湖南省今年计划从高校选聘1500名左右毕业生到村任职,近期各高校都将组织大学生报名,65日前完成选聘工作。 

     李源潮给大学生村官回信:先当"村民"后当"村官" 

    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带有一定的志愿者的性质。希望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第一,要弘扬志愿者精神,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预备。第二,要认真学习党的农村政策,尽快熟悉农村情况,从较受农民欢迎的具体事情做起,找准发挥作用的切入点。第三,要把自己作为农民的一分子,虚心向农民学习,与农民交朋友,先当“村民”后当“村官”。

    中组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解读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政策

     中组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从基层和生产一线培养锻炼干部,是党的干部工作的一贯方针和优良传统,因此,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符合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是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需要。

     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广阔天地建功立业成长成才

     200841日,中心组织部会同中心宣传部、教育部召开了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会上,王丽娜等4位已到乡镇、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代表,结合实际,畅谈了自己在农村基层工作、锻炼、成长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到村任职的体会。魏华伟等2名预备报名应聘到村任职的应届毕业生代表也作了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上一篇新闻:灵活就业岗位受到大学生青睐 成重要就业选择
下一篇新闻:华中科技大学开展“500元创业一天”挑战赛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