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开展“500元创业一天”挑战赛

时间:2009-03-01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文君 大学生记者韩畅 吴洋)有人提供500元“创业基金”,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你能创造出多少价值?昨日(15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团委主办的“500元创业一天”创业精英挑战赛热闹展开,75名同学被分为8个小组,以小组PK的形式接受了这个挑战。

  由于下午集合时迟到15分钟就取消参赛资格,在每组领到500元后,大家迅速散去,有人去卓刀泉菜场,有人去汉正街打货,有人去光谷摆摊……

  光谷步行街天桥下,大二女生寇晓荷以“每副10元”的价格叫卖建规学院同学的30副水彩作品和设计图,可2个多小时没等到一名顾客。寇晓荷灵机一动,与一旁卖艺术签名的中年人打起了商量:“设计一个签名一元钱,我们每卖出一幅画,就给你一块钱,互惠互利。”随后“买画送艺术签名”的创意立竿见影。半小时内,5名路人购买了艺术画。

  活动结束前,不少小组开始了疯狂的甩卖:“金鱼原价2块5一条,现价3块2条”,“买U盘送小饰品了!”

  活动结束时,创业普及办公室主任张璇公布了结果,寇晓荷所在的第五组以盈利278元的成绩获得冠军。队长史环宇介绍,他们的成功,得益于同学利用了不同院系学生的特长,发挥团队的作用,加上对商品性能和市场的熟悉。

  收益较低的一组只赚了55元,这组摆摊卖饰品的同学反思,事先确实没有做足准备。

  张璇认为,活动意义在于,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有限的资金创业,可以让同学们了解真实的社会。

上一篇新闻:湖南农业大学5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当“村官”
下一篇新闻:广东深圳:两大战略十大体系构建就业长效机制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