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请勇敢迈过求职这道槛

时间:2009-02-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总量上升较快,就业的总体形势持续看紧。2005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338万,2006年普通高校毕业生为413万,2007年为495万,毕业生平均就业率水平一直保持在70%左右。从这个数字上来看,每年有几十万毕业生不能在当年找到合适的岗位。2008年,又一个创历史新高的毕业生求职就业高峰到来。据估计,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将达532万。目前,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时间进入四月底,临近的奥运会,催促着毕业生们就业的脚步。近年来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总量上升较快,就业的总体形势持续看紧。2008年,又一个创历史新高的毕业生求职就业高峰到来。据估计,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将达532万,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牵动着整个社会的神经。

上一篇新闻:参加实习大学生为何不如职校生 有四方面原因
下一篇新闻:大学生较佳雇主调查出炉 本土企业受求职青睐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