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较佳雇主调查出炉 本土企业受求职青睐

时间:2009-02-13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

    在历年较受大学生青睐的雇主调查中,向来都是外企占据了大半江山。但昨天较新出炉的榜单却赫然显示,在上榜的50强企业中,本土企业的数量大大提高,据悉,2008年有近1/4的学生将国企作为求职首选。

  此项中国大学生较佳雇主调查由中华英才网发起,覆盖中国所有地区的676所高校,共有超过18.2万名学生参加了投票。近年来,本土企业不断完善薪酬福利、培训晋升等制度,尤其随着今年新劳动合同法出台后,许多本土企业提高了对大学生实习、工作的治理和培养,并进一步完善了人力资源体系,使各类较佳雇主评选中,本土企业的上榜比例均有大幅提升。而今年更是首次超越外资企业,在较佳雇主榜单前50强中占据50%以上。在本月上旬举行的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中,不少人力资源专家发现,今年有近1/4的学生将国有企业作为求职首选。

上一篇新闻: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请勇敢迈过求职这道槛
下一篇新闻:关注:大学本科生的“保质期”到底有多久
Copyright HuNan XinHua Computer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1011322号 隶属于北京朗杰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经济开发区中意二路678号。邮编:410118 电话:0731-88108888 强烈建议使用IE 9.0及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浏览